恐龙哥哥

33天

 人20岁的时候无法想象自己25岁时遇到的人是否会和自己共度一生;人30岁的时候无法知道自己如果没有放弃25岁遇到的那个人现在会有什么不同。人生时时都在做选择,有时我们也许会有一丝后悔,有时我们也许会有一丝庆幸。



33天,似乎突然被一本书一部电影赋予了矫情的意义,直到昨天有人问我是否走出这沮丧的情绪,我依然苦笑,我曾经以为今年近在咫尺的家,如何能在失去后轻易的忘却。
心理学上有一种现象叫做记忆重构,它是这样描述的:“心理学家用重构性记忆这一术语来描述随着新信息的获得人们不断地修订和改写记忆。”,所以我脑海中有时候依然会出现很多镜头,即使自己在忙碌,也会在出现一些特定场景时突然的闪回,比如一起走过的路,一起说过的话,更别说电脑里那存储照片的文件夹了,然而生活从来只有结果,没有如果。一个人之后,这些“那时候所谓的幸福”,全都变成了生活嘲笑我的证据。
我爱你三个字从来都是约束自己的,因为我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而我们相爱才是两个人的事。

有些事情如果结束在美好的那一刻,那么记忆里的那首歌就会变成美丽的旋律,每当音乐响起,你就会觉得自己很幸运。可是如果ending是不开心的,那听到那首歌的时候,就又会陷入当时的难过。

有些时候真的是不得不佩服写歌的词作者啊,把人生的酸甜苦辣写的淋漓尽致。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对话看来或许已经结束了,但在我心里,我们的对话还在继续。


评论

关于我

迟钝
© 恐龙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