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哥哥

好久不见 - 陈奕迅

一个人的初恋,永远只会有一次。

但是能让一个人产生初恋感觉的人,不会只有一个,只是要遇到这样一个人犹如大海捞针,而这两个人可能两情相悦的几率又比上一条小一点,而两情相悦还能相守一生的几率则更是小之又小。

在我遇到你之前,我已经很多年不知道初恋的感觉是怎样了。

有时候很羡慕松和嘟嘟妈妈那样的感情。

遇到你之后我发现自己心中那早已撞死的小鹿似乎又活了过来,所以每次见你,我都带着无限的憧憬,而每次告别,我都会想着下次见你是什么时候,又或者要带你去哪里。

我以为我遇到了那个两情相悦还会厮守一生的人,到现在依然这么认为,可惜这只是我以为,嗯,心真疼啊。

2016年的2月,你对我说你接受一个人追你,就是想要做好和他厮守一生的准备了。

你看你,还是做什么事都想要有最大的把握。可能选择和我交往对你来说却是你在感情路上做的最没把握的一件事对吧。

2017年的3月26日,你对我说“虽然一直讨论到结婚,却一直没做好结婚的准备”。是啊,我知道你一直没做好这个准备,毕竟你并不太相信我能保护好你,也许归根结底是你也无法相信你自己。

不知道对于你来说,这段初恋留给你的是什么感觉,也许甜蜜,也许酸楚,但我想一定不是苦涩。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那段影评里对这段感情的回忆让你敏感,所以你删除了我的好友,也许现在我的电话可能已被你删除,微博早已被你屏蔽,微信也可能因为会出现在你同事或者表妹的朋友圈里而被你删除,一切我曾出现在你生命里的痕迹似乎都被刻意抹掉,我明白这是因为你开始渐渐放下,也明白这是你说的“你想一个人生活一段时间”,更明白可能你认为这样会让我不再对你抱有奢望。

爱是感觉,它还在;但恋爱是选择。

你被迫只能做出终止的决定。真的很心碎,于你于我,但它再也不能占据你生命那么大比重了。

当我在你微博里看到你说“不晓得啥时候能有人帮我吃完”这句话时,我知道你其实依然憧憬着爱情,憧憬着被人保护,希望那一天早点来吧,也希望你能放心去爱,不会像我一样让你担心太多。

祝好!

评论
热度(1)

关于我

迟钝
© 恐龙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